说多了小姐

说多了都是矫情。

有人知道你的小号吗?

为什么不开公众号?

为什么朋友圈要设置三天可见?

为什么要叫说多了小姐?

嗯呵~因为看自己写的动态,都觉得确实是无病呻吟而且废话多。没忍不住情绪发了出来,有时是一种发泄,更多的时候是为了被某人看懂,这样的矫情的东西还是别拿出来晾了吧~一方面是知道没有谁会对自己迂回曲折的心理历程感兴趣,另一方面是为了保持良好形象,免得有朝一日我不幸英年早逝,大家发朋友圈给我点蜡烛的时候,在我猪圈里找配图,翻到一大堆矫情的话,把大家带入悲哀情绪无法自拔

“苍天终于开眼了,怎么现在才来为民除害!”


那些话是你最脆弱的那一部分,真实就像一具裸体,摊开来晾晒,有种被人看透的感觉。可是你明明又在害怕,不被人看穿啊~

其实没人在意你的痛苦,即使有那么一刻想在意也无法感同身受,你能让大家高兴就行,或者无感地存在也是好的方式,如果希望有人在意你的痛苦,几乎最后都会陷入被忽略或者无法被理解的又一层痛苦。

大人都讲道理,小孩才闹情绪。


以前我就不懂这个道理,把所有的敏感失望悲伤,都随意暴露在在QQ签名里。又是歌词又是中英文结合又是符号表情,换着法子,把自己的心情埋在那两三句话里。

这种方式有点粗暴,就像泼妇把鸡蛋摔破在街上,希望得到注目。其实who tm care?你文学造诣太高,你想让他懂的那个人并没有时间和心情,了解你迷一样的内心走向。大多数时候是,你的心情就像地上那慢慢腐烂的酸臭鸡蛋,等待自己清理。

感动了自己,恶心了别人。


好了,现在道理你懂了,还是做得不够好。

你还有一丝侥幸,说不定这次不一样呢?还是会又一次地寄希望于,那句寻思里3个小时才确认发送的文字,能够换来理解和疼爱。我安慰自己,这种一边期望又一边失望的状态是正常的。人在脆弱的时候,大抵都是不理智的吧,下次别再死性不改,好吗?智商不在服务区就得走出这片不属于你的地域了,别让警卫拎你出去这么尴尬啊~


于是你有了小号。你懂得,那不过是一个人的细小战役,自己找个地方疏通一下就算了。惊奇的是,陌生的环境、陌生的人,反而更能包容一些无谓的矫情,甚至还能引出一些感同身受。隔着屏幕,不认识的人,一句“加油,别哭”或“晚安”都会让你失眠的夜变得好受些。


最感动的一次,是片刻上。一个不认识的的、远在兰州的人,在你的碎片下“懂我的人在哪里”互动了两句,之后给你写了一篇文章,标题是《兰州,说多了小姐》。他一共发过2篇文章。就是因为他,我对兰州这个地方有了莫名的好感。2017年旅行呆了2天,那个城市物价便宜、街道干净、人也比较友善。

文章里,他是这样说的,“世界这么大,你可能只是没有认真看过,也从未发现。这个事情其实并没有标准答案,就像杜拉斯所说,爱之于我,不是一蔬一饭,是一种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。生活本没有固定的形式,我们这一生会遇到超过2000个人,认识只是其中十分之一,相知不超过二十分之一。最终在这些人里面选择一人一起成长,成就对方改变自己,不得不说,在拥有60亿人口的地球上,这个概率小的跟尘埃无异。 ”

这个概率小的跟尘埃无异。

大抵,人注定都是孤独的,在你认为别人不懂你的同时,其实对方心里也在逼逼你不懂他。同一个频道的人,实在太难遇上,或者就根本不存在吧。在我们的一生中,遇到爱,遇到性,都不稀罕,稀罕的是遇到了解。


有人知道你的小号吗?

有人会把你发的东西都翻个遍吗?

你爱一个人,恨不得把TA的心掏出来看个遍,会去把所能找得到的TA的社交媒体都翻一遍。以此来了解TA,在没有你的日子里,有过怎样的心情和经历。TA的每一个情绪起伏,你都希望抓捕到蛛丝马迹。

你希望和TA更接近。

同样的,你不止一次幻想,会有一个人,悄悄关注你的所有小号,翻过你的所有心情。在你要崩了不行了的时候,突然空降,摸摸头拆穿我所有把戏,“小傻瓜,你受过的那些伤,我都懂,以后我来当你的树洞。”

这样的剧情,在玛丽苏爱情剧里见过,在你的梦里见过。



“姑娘啊,他们不懂你,你总是孤单地走在风里;

姑娘啊,他并不爱你,爱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……“


曾经有人说过,我很喜欢解释。是的,害怕别人不懂,害怕对方误会,我会讲很多很多,到头来发现,语言再多都是苍白无力的。TA不懂你,说多了都是矫情。

说多了小姐这辈子,恐怕只能是行不改名坐不改姓了。


从小就被收起了撒娇的戏份,没有公主命却有矫情病。生命本身是一个不可逆的发展进程,敏感脆弱的心裂了便就无法修复,终身以胆怯的姿态试探和退缩。有时候,自己都觉得自己并不值得可怜。更可怕的是,嘴上说无所谓,心里却在乎得要命,以为那样可以保护自己,最后却遍体鳞伤。

聪明的人,5分喜欢却能表现出8分爱,抽身的时候快而狠。


在一段亲密关系里,我有1/4的时间在生气,2/3的时间在闹情绪,一半的时间在没事找事。

可我100%的时间,都在爱你啊。


你的小号在线吗?

我去那儿,给你道个晚安吧~
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说多了小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