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多了小姐

说多了都是矫情。

我们都喜欢把真心话反着说


 
“女生说没事,就是有事; 女生说没关係,就是有关係!”
“当一个女孩说她再也不理你, 不是真的讨厌你, 而是她很在乎你,非常非常在乎你。”
《我的少女时代》里的林真心,也曾是你吧,喜欢了不说,难过了也不说,误会自己洒脱。
 
《志明与春娇》里,志明用“n 55!w !”给春娇告白,多么幼稚啊,谁看得懂这把戏呀,一点都不浪漫。
 
可是,爱这样把话反着说的人,心里一定在等一个看穿他们的人吧。
 
去吃饭的路上,我看见了一对情侣站在树荫下吵架。
女生别过头,一脸生气的样子。男生的脸上写满烦恼和无耐,抓起她的双手跟说她各种好话。当我吃完饭再经过的时候,看见他们在路边摊上买烤榴莲,看起来已经和好。烤熟的榴莲香味和女生脸上的笑很浓郁甜腻,像极了爱情原本该有的样子。
 
看到他们,我想起了我的初恋。那是一场很漫长的梦,想起来我会感叹。
那个时候的我很作,动不动就发脾气,很任性,动不动就说分手。任凭我再大的挣扎再疯狂地喊叫,他就只是抱得我,抱得我都痛,很用力的感觉。那时的那个他总能看穿我故作潇洒的一面,上一秒我吵架说他哪里不对,下一秒我说要吃7-11的鱼蛋,他就嘻嘻地笑着说好吧。

岁月不可回首,谁也不会回头。我怀恋的,只是那个时候敢爱敢恨的态度,是那种单纯炽热的感情,是我把话反着说对方都能读懂的默契。
 
说”分手。”的意思难道不该是“哄我一下就好了”;
说“晚安。”的含义不该是“夜太长再陪陪我说说话好吗?”;
说“旅程的时间过得真快啊。”的潜台词不就是“我真的好舍不得你啊!” ;
说“我想看看你剪了头发以后的样子。”难道不是想说“好久不见,多美想念~”;
说“没关系,我自己能搞定。”不就在等着对方说“我知你特别,我来待你好。”;
说“这里风景真的好好啊。”想说的其实是“风景多好,就缺你在身旁。”
……
有没有那么一秒钟,有人曾发现你倔强里的问候,逞强里的脆弱。如果有,我愿意用我的宇宙,换你一颗红豆。
 
可惜啊,世界太快太繁杂。物质和世俗定下的规矩都是绊脚石,人们只顾小心翼翼走路,没人留意你语言下乱七八糟的情绪。你说没事,那就是一切安好。
 
想想也够够的,话不好好说还指望被人理解。上学的时候,语文老师教你写作文的时候,可没教用你这种倒着来的修辞方式。

从小就被收起来了撒娇的戏份,不知道怎样才能调制出甜而不腻的语言,也不知道对白要怎么说才不难过。不过其实我知道,你没把一切说破,不过是害怕表达自己的情绪会将对方推远,甚至演变成束缚对方的枷锁。
 
毕竟,
爱一个人是不是应该有默契,我以为你懂得每当我看着你。


By:说多了小姐
 

评论
热度(4)

© 说多了小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