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多了小姐

说多了都是矫情。

我把好吃的都给你留着呢~


 
 
小时候,爷爷住的房间很小,只容得下一张床,进门都得侧身过。虽然房间很小,但藏了很多很多好吃的。床底下藏的多是水果,放在一个个塑料我们称之为“筲箕”的篮子里。墙面上凹进去的壁柜呢?放的多是饼干糖果之类的。
 
每次我去找爷爷,他都会让我坐在床边,自己借着暖黄色的灯,慢腾腾地从床底搬出水果,戴上眼镜在壁橱里翻找些什么,塑料袋的声音窸窸窣窣。他的双手很大,我的小手总接不住所有,他会帮我放进口袋里。
 
也许在爷爷印象里,小孩总是嘴馋的吧,总以为我想要好吃的。但其实我喜欢呆在爷爷房间,仅仅是我喜欢和他呆在一起。我喜欢他房间里那股老人独有的活络油味道,闻着很舒服安心;喜欢他那小小但又无比宽容的空间,让人很有安全感,每次父母打我,都成为我的临时避难所;喜欢窄小的空间自然地拉近我与他物理距离,让我无需表现出渴求拥抱的讯号就能靠着他宽厚的肩膀。
 
即使现在长大了,物质条件变好了,他那爱把好吃的收起来留给我的习惯依然没变,自己舍不得吃,有时放坏或者过了保质期自己都不知道。每每过年回家,他从房间里出来,让我摊开双手接住他手里那一大把的糖果坚果,还是多得接不过来。我有错觉时光没有变,他一定会永远像这样为我留着所有好吃。
 
记得有一次回去办事,他知道我回来,非吵着要和我一起吃饭。大姑说很晚了,怕路上灯光太暗他会摔倒。可他执意要来,自己拐着拐杖就过来了。有一次约我吃饭,怕我找不着路,提前一个小时就在地铁口等我。
真的是可爱得有点过分了。
 
不知道你们小时候有没有吃过一种冰棍,是两条粘在一起的,可以拿住底部的两条木棍把它一分为二,与别人分享。我觉得发明这种冰棍的人真的好可爱呀,一份快乐变成两份甜蜜,未说出口的话淹在含满糖分的唾液里,比情话还醉人。
不过这种冰棍,已经买不到了。
 
这个时代,不会煮饭有外卖饿不死,想吃零食上网一搜都能买到,不想下楼买菜还能叫跑腿服务,那么便利,毫不费力就能把胃讨好。那些还会好好煮饭的人,真的实在太可爱太难能可贵。
 
从买到洗到切,再到下锅烹饪和出锅摆盘,浩大的工程,就有人满足于此,连盐是不是放多了的纠结都变成幸福的烦恼。煮的人往往吃的不多,看着TA吃光心里就有大写的满足。跟一同龄男性朋友聊天,我对他说:“跟女生不同,你们男人又不着急结婚。”他立刻就反驳:“不啊,我想结婚了。我那么喜欢做饭,能给喜欢的人做饭是一件幸福的事。”
作为一个一米八多的大男生,这话说出来与他平时酷酷的形象实在太大反差~我都能想象他下班急急忙忙回家,做好一桌好吃的盼她回来,只要她说一句“好吃”就笑得像傻逼似的那怂样。
 
在有好吃的时候,有人记得你,给你留着,甚至肯为你下厨,是一件浪漫又幸福的事情。
 
所有的爱情都藏在舌尖。
青春的故事都是那么甜。

 
记得高三的时候,他经常晚上拿着一堆吃的来找我,特别是高考前1个月,每天都来。一定会有第二天早上的早餐,都是我爱吃的面包;有时是他熬的汤,记得有次他熬鱼头汤,说是给我补脑。打开全是酒味,他打算用酒精辟腥味时手抖了,拿到课室我都不敢打开;有时是他做的饭菜,舍友都说他是一级好厨师兼最佳男友;有时是他从家里拿过来的零食,“核桃,补脑!我妈才买,我给你偷渡过来了!”
Um……怎么都是补脑?
为喜欢的人留着好吃的,把爱表现得太明显了,大抵需要些荒唐的借口去掩饰自己的脸红。
我一直很羡慕别人的家长频繁地送汤送饭过来,分享别人家的饭菜时嘴上说着好吃,心里其实很失落。我知道我没法还,虽说不上会埋怨我妈,但这件事会伴随我终身,现在想起来依旧会伤感。而他,在我从来没有要求过他这样做,也从未将这样的失落告诉过他的情况下,时不时可爱地出现在校门口,只为晚修下课隔着铁校门彼此说话5分钟,把好吃的交到我手上,大抵就是青春电影里令所有人都会唏嘘的单纯爱情和付出吧。
 
上一秒吵架,我说你哪里做不对,
下一秒我说,要吃7-11的鱼蛋,
你嘻嘻地笑,好吧我带你去买呀。
失神岁月,一去无返。

后来的时光,仿佛都是假象。

人一生会遇到几个真爱,TA会不会把好吃的都留给你? 



关于吃,我有一些特别不好的习惯。
吃饭吃得快,肠胃一直都不好,时不时就急性肠胃炎;不开心就想要吃东西吃到饱,胃被撑得满满的就不会那么难过,但饱腹过后又后悔吃太多;想吃什么就要马上吃到,要是吃不到,就好像有一双手一直挠我的心,让我焦躁不安。
我挺讨厌自己改不掉这些坏习惯。吃是一个很本能的欲望,我连这个都没有控制好,生而为人,我很抱歉。


这样的我,应该会让人感到疲惫吧?


真希望好吃的可以把一个人永远留住,来了就不会走。我不会说喜欢,只把最爱的珍藏都给你,细细缓缓轻轻慢慢,这愚蠢的浪漫,你会不会喜欢?
 
一想到夏天,就想到了很多好吃的,还有你。
我喜欢做饭,做得不好吃,不介意的话可以给你做一顿?要吃完哦~

西红柿炒鸡蛋要不要?你喜欢哪一种做法呢?
冰箱里还有柠檬和蜂蜜,给你做一杯冰青柠蜂蜜水?
超喜欢喝香满楼原味酸奶,常备超大支装的放冰箱,给你倒一杯?
喜欢吃冰镇西瓜,刚买的很新鲜还没切,我挖最中间最甜的那部分给你呀~
我喜欢的芒果还有彩虹糖,不知道能不能让你梦到我还有七彩斑斓~
陪你去吃麦当劳儿童套餐呀,加冰可乐薯条鸡块都归你,但我要吃汉堡~
冰工厂你喜欢吃吗?我喜欢的山楂味,不知道你会不会觉得太酸?
今天的晚饭就吃披萨吧?加厚芝士的那种~
 
你来呀,我把好吃的都给你留着呢~



By:说多了小姐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说多了小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